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沪指上演百点反抽 增量资金趁势抄底三行业

沪指上演百点反抽 增量资金趁势抄底三行业

证券日报2013年06月26日09:21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值得关注的是,在大盘上演绝地反击过程中,盘中个股一改近期颓势,展开强劲反弹,很多个股振幅超过10%,成为大盘反击的急先锋。统计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共有863只个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有353只个股实现了大单资金净流入。

■本报记者 张晓峰  见习记者 黄作金

经过持续重挫后,沪指终于迎来了百点大反抽。昨日,沪深两市上午再次出现恐慌性杀跌,上证指数跌幅一度超过5%,最低探至1849.65点,创近4年半新低记录,但午后在银行股、科技股相继发力,上证指数企稳回升,反抽达百点之多,最终以1959.51点报收,微跌0.19%,成交1047.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抄底资金进场迹象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在大盘上演绝地反击过程中,盘中个股一改近期颓势,展开强劲反弹,很多个股振幅超过10%,成为大盘反击的急先锋。统计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共有863只个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有353只个股实现了大单资金净流入。从行业角度看,信息设备(93只个股,行业占比23.66%)、医药生物(180只个股,行业占比22.22%)、电子(130只个股,行业占比21.54%)成为大单资金趁势抄底较密集的行业。本版对这三大行业进行仔细梳理,并发掘相关个股的投资价值,供广大读者投资参考。

医药生物  五条主线寻找优质公司

数据显示,医药生物行业(申万一级)共有40只个股昨日实现上涨且大单资金净流入,占行业成份股比为22.22%,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排名第二。

从资金净流入的情况看,江苏吴中(37095.77万元)、通化东宝(2032.33万元)、科伦药业(1108.82万元)、昆明制药(851.28万元)、瑞康医药(561.02万元)、爱尔眼科(543.72万元)、众生药业(455.89万元)、红日药业(394.04万元)、羚锐制药(373.80万元)、科华生物(344.20万元)、益佰制药(261.04万元)、九州通(241.75万元)、嘉应制药(216.43万元)等个股昨日上涨并且大单资金净流入超200万元。

比较典型的是江苏吴中,该股昨日上涨1.95%,振幅达9.14%,大单资金净流入37095.77万元,该公司确立了以医药为核心主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为重点发展产业的主业布局。

从市场表现看,在上述实现上涨且大单资金净流入的40只个股中,昆明制药(16.29%)、通化东宝(15.39%)、瑞康医药(14.34%)、广济药业(13.84%)、众生药业(13.40%)、鲁抗医药(13.16%)和红日药业(13.01%)等个股振幅超13%。

投资策略上,齐鲁证券认为,医药生物的中长期投资组合:一、具有独特品种资源或优势业务组合的公司,包括:昆明制药、红日药业、丽珠集团、复星医药、华润三九、双鹭药业、舒泰神、佐力药业。二、营销能力提升(销售渠道扩张或下沉)的公司,例如:三诺生物、昆明制药、和丽珠集团。三、整合能力突出的公司,包括:复星医药、华润三九。四、所处细分行业受益于产业政策的公司,包括:泰格医药、迪安诊断、东富龙。五、受宏观政策影响较小的领域,包括:大健康领域的东阿阿胶、汤臣倍健和山大华特。

电子 有望成下跌途中的避风港

数据显示,电子行业(申万一级)共有28只个股昨日实现上涨且大单资金净流入,占行业成份股比为21.54%,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排名第三。

从资金净流入的情况看,歌尔声学(2200.17万元)、聚飞光电(1991.98万元)、华东科技(1591.19万元)、欧菲光(1340.84万元)、漫步者(1112.51万元)、丹邦科技(958.99万元)、国光电器(880.31万元)、七星电子(858.26万元)、飞乐音响(674.23万元)和华灿光电(613.28万元)等个股昨日上涨并且大单资金净流入超600万元。

比较典型的是歌尔声学,该股昨日上涨5.32%,振幅达11.52%,大单资金净流入2200.17万元,该公司由从事微型电声元器件制造和销售单一业务企业,成长为业务涵盖微型电声元器件和消费类电声产品声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赢得包括三星、惠普、思科、LG、松下、西门子、NEC、富士康、伟创力、华硕、联想、京瓷、中兴通讯、缤特力、哈曼(Harman)、罗技(Logitech)等在内优质客户资源,在微型驻极体麦克风、手机用微型扬声器/受话器及蓝牙耳机等领域市占率均较高。

从市场表现看,在上述实现上涨且大单资金净流入的28只个股中,欧菲光(14.74%)、南大光电(14.38%)、漫步者(13.94%)、丹邦科技(13.30%)、蓉胜超微(13.26%)、大立科技(13.06%)等个股振幅超13%。

比较典型的是欧菲光,该股昨日振幅为14.74%,涨幅为4.49%,大单资金净流入1340.84万元,公司是我国少数能够在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领域取得世界领先地位的企业。

投资策略上,海通证券认为,从产业大逻辑和近期基本面趋势看,近期市场大幅回调,电子行业则有望成为避风港,目前可以继续配置。维持对三个产业方向的配置建议,即非消费电子的安防和军工电子,大光电产业的摄像头、触摸屏和光电设备,精密制造的连接器结构件、声学、电池和无线。

信息设备 行业整体下跌空间有限

数据显示,信息设备行业(申万一级)共有22只个股昨日实现上涨且大单资金净流入,占行业成份股比为23.66%,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排名第一。

从资金净流入的情况看,烽火通信(9831.06万元)、中兴通讯(4841.13万元)、大华股份(4172.83万元)、中威电子(2292.64万元)、三泰电子(1362.94万元)、海康威视(1254.32万元)和杰赛科技(1032.50万元)等个股昨日上涨并且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

比较典型的是烽火通信,该股昨日涨停,振幅达14.59%,大单资金净流入9831.06万元,该公司是中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设备供应商和全面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光缆年度销量超过200万公里,名列行业第二,FTTH产品成为市场领导品牌;OSP产品线已成为中国业界FTTx线路技术引导者和行业标准制订者,使公司成为一个有别于单一的FTTH设备供应商或单一的光纤光缆供应商的FTTH全套解决方案提供商。

从市场表现看,在上述实现上涨且大单资金净流入的22只个股中,富春通信(16.65%)、杰赛科技(15.89%)、武汉凡谷(15.81%)、中兴通讯(15.45%)、日海通讯(15.34%)、烽火通信(14.59%)和中威电子(14.05%)等个股振幅超14%。

投资策略上,银河证券认为,行业继续下跌空间已有限,目前是择优布局下半年的较好时机,可积极布局4G主题、北斗等板块的重点受益个股。4G主题板块重点关注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科华恒盛、宜通世纪;北斗主题板块重点关注海格通信、国腾电子、中海达、北斗星通。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