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苹果盘中跌破400美元 产业链企业股价下挫

苹果盘中跌破400美元 产业链企业股价下挫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6日08:24分类:行业掘金

□本报记者 杨博

苹果公司股价24日盘中再度跌破400美元,当天美国投资机构杰弗瑞证券的分析师下调下半年苹果iPhone智能手机产量预期,并将该公司股票目标价从420美元下调至405美元。受此影响,苹果股价24日盘中一度跌破400美元,全球苹果产业链条上的个股也纷纷出现较大幅度下跌。

杰弗瑞证券分析师皮特·米塞克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据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正在削减今年剩余时间的iPhone订单,预计第三季度iPhone的计划产量为2500万部至3000万部,低于之前计划的4000万部至4500万部,第四季度的计划产量也由之前的5500万部至6000万部下调至5000万部至5500万部。

米塞克表示,如果上述消息属实,iPhone在今年圣诞节消费旺季的销量将仅比去年同期增长4.6%。目前苹果公司约半数的营收来自iPhone销售,在该产品销量增长持续放缓的情况下,除非发布新产品,否则苹果股价肯定会持续下滑。

此外,包括CEO蒂姆·库克在内的多位苹果公司高管近期相继卖出所持股票期权变现,总额达到8600万美元,也令投资者对苹果股价前景的担忧进一步加剧。根据苹果的高管薪酬计划,库克的薪酬水平将与他和苹果公司的业绩表现密切相关,如果苹果公司无法走出当前面临的颓势,将令库克未来收入中的很大一部分存在风险。

苹果股价24日收盘下跌2.7%至402.54美元,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达到24.4%。去年9月苹果股价曾一度创下705.07美元的历史高点,但迄今已累计下跌43%,过去52周的最低价一度达到385.10美元。

苹果颓势带动供应商股价普遍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美国市场上,凌云半导体(NASDAQ:CRUS)24日下跌2.17%,豪威科技(NASDAQ:OVTI)下跌4.23%,思佳讯(NASDAQ:SWKS)下跌2.94%,威讯联合半导体(NASDAQ:RFMD)下跌3.27%,捷普科技(NYSE:JBL)股价下跌3.95%,恩志浦(NASDAQ:NXPI)下跌5.66%。此外,即将加入苹果供应链的美国体感技术公司InvenSense更是大幅下跌了6.25%。韩国市场上,LG显示器公司(034220.KS)股价25日下跌1.89%,海力士半导体公司(000660.KS)股价下跌0.84%。日本市场上,瑞萨电子(6723.JT)下跌3.89%。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