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民生银行:流动性正常 超标非标资产即将清零

民生银行:流动性正常 超标非标资产即将清零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2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周鹏峰  ○编辑  孙忠  

在昨日召开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民生银行高层对外称,目前该行流动性正常,并透露该行超标非标资产将于7月20日全部清零。

由于对银行间资金紧张局面进一步蔓延的担忧,前日民生银行A股封于跌停板,昨日盘中亦再度跌停,民生银行特意为此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明确称其流动性管理处于正常状态,并表示,在央行提出去杠杆化后,民生银行也在研究该往哪里走,该做什么。

“这次资金市场的情况,可能让市场措手不及,但流动性风险完全在掌控之中,流动性管理成本也不像市场想象的那么高。尽管这些问题大家看着比较严重,看着比较大,但是我们能够从容地应对。”该行高层称。

另外,对非标资产处置问题,该行高层亦明确称,到目前该行非标资产超标只有120亿,7月20日前全部清零。

据称,到一季度末民生银行非标资产超标的比例占整个理财规模比例大概10%,一季度该行理财规模大约3000亿,超标200、300亿,但由于理财期限大多较短,基本上到7月、8月即到期。

就资产质量问题,该行高层称,根据现在排查、摸底掌握情况来看,结合5月末数据,预计民生银行半年度不良水平应该有效控制在年初水平。

此前有传该行上海分行不良率升至4%,昨日该行高层澄清称,该行上海分行不良额应该在8亿以内,不良率严格控制在1%以下,绝非4%。目前该行上海地区钢贸贷款总额已降低近30多亿,不良额也控制在合理水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