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浙商证券:A股市场技术性反弹仍可延续

浙商证券:A股市场技术性反弹仍可延续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2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浙商证券 朱雍利  ○编辑 杨晓坤

A股本周经历蹦极行情,周一周二两天最大跌幅几乎接近10%,无数个股大面积跌停。在银行去杠杆的背景下,流动性短期失速所造成的资产价格大幅度波动,终于在周二下午市场一片恐慌之际出现了超跌反弹。主板指数的振幅达到了近5%。无数杠杆型配比的资金在午后止损盘大量涌出之后,逐渐开始技术性反弹,创业板及中小板指数的反弹幅度更大,最终两市放量探底回升。上证综指1849点成为2008年1664点之后,创出的又一新低。

从盘面表现看,两市银行率先开始反弹,而小盘股的弹性更佳,两市共有近20家涨停。本轮A股的下跌一开始具备内外基本面因素,经济层面更甚。但从上周后半周开始,随着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创出30%的年化利率,资金的流动性紧张因素成为股市的致命杀手,引发了一次流动性的系统性风险,短短几天指数跌幅超10%。尽管周二A股探底回升,但更多是技术性反弹。当然,从目前角度讨论A股的走势,更具备中长期的意义。

第一,1849点是一个具有高度安全边际的点位。无论从估值的安全角度,1849点隐含了市场的一系列悲观预期。我们不可能猜测市场在哪里精确止跌,但1800点左右已经包含A股市场银行股1倍以下PB及1.2倍左右的小盘股估值,具备相当的估值刚性。在此点位不应过分恐慌。

第二,如果金融领域去杠杆展开。中短期实体经济将遭受资金收缩影响,经济数据短期不佳,A股市场无整体牛市格局。大盘股尤其是银行估值修复有限,但一直以来银行股估值与盈利水平的不匹配其实内含了投资者对未来风险的悲观预期。因此,本次流动性冲击所带来的压力,其实亦是对银行股估值的测试,1849点开始的反弹没有银行股作为主力,市场的拉升不会如此强劲。

第三,本轮下跌反映了市场对未来不破不立的预期。资金紧张状态本周将一直持续,并且会延续到7月中旬,整体的资金缓解应是在9月以后。但流动性因素带来的对市场的最大影响,随着周二指数的超跌反弹,已经告一段落。未来市场仍将呈现结构性行情。上涨空间由小市值成长股决定,本次下跌亦是对原先高企的小市值品种的一次挤泡沫。真正的成长股开始确认低点。

综合看,本次低点具备中期以上的底部特征。投资者应趁本次反弹之际,进行资产结构调整。鉴于流动性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具有滞后效应,经济结构转型对周期品及大型蓝筹股的估值修复动力不足,市场机会仍在小市值品种上。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以底部震荡为主,高度有限,应轻指数重个股。

(执业证书:S1230611040006)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