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钢股份获准发行短融券

新钢股份获准发行短融券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6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荣  

新钢股份公告,近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发的《接受注册通知书》,公司获准注册总额度人民币3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本次短期融资券由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

公司2012年10月29日召开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注册发行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短期融资券的议案。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货币市场利率飙升,短融券的融资成本有所抬头。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两市已有119家公司成功发行短期融资券,发行规模达到2448亿元。从上市公司月均短融券发行利率来看,6月发行成本为上半年最高。特别是6月20日美都控股发行的短期融资券,其利率已经达到6.3%,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在当前环境下,不少公司表示发行短融券存在难度和压力,部分公司拿到批准也考虑延期发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