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尼加拉瓜运河明年底开工王靖称资金不会成为问题

尼加拉瓜运河明年底开工王靖称资金不会成为问题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6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静

   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KND集团)董事长王靖6月25日召开中外记者见面会,首次就总投资达400亿美元的尼加拉瓜运河项目接受媒体采访。

王靖表示,此次投资是企业的自主行为,真心想把项目建好,不想成为一场国际玩笑。针对资金缺乏的疑问,王靖介绍,项目启动资金数十亿元就可以。他说,其个人在东南亚拥有大量的矿业投资,并且是信威集团的大股东,目前也正在积极与海内外投资者进行接触,资金应该不会成为问题。

6月14日,尼加拉瓜政府和HKND集团签署了尼加拉瓜运河建设、运营项目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HKND集团将负责建造这条运河,并获得运河100年的经营权。一时间,名不见经传的HKND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王靖获得海内外媒体广泛关注。

据了解,HKND集团去年才在香港成立,是王靖为实施这一项目而成立的公司。而作为信威通信的实际控制人,王靖在通信行业算是知名人士。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