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甘肃光伏发电装机突破百万千瓦

甘肃光伏发电装机突破百万千瓦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6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从甘肃省能源局获悉,作为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重镇”之一的甘肃省,截至6月中旬,全省发电装机容量突破百万大关,达到105万千瓦,占该省电网总装机的3.5%。这也标志着甘肃成为全国仅次于青海的光伏发电容量第二大省。

按照《甘肃省“十二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到2015年底,甘肃全省光伏并网装机容量将达到750万千瓦,风电装机将达到1700万千瓦,且绝大多数集中在日照时数长、风能资源丰富的河西地区。

今年以来,甘肃全省风电、光电发电量也再创新高,分别达到11.05亿千瓦时和1.08亿千瓦时。目前,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工程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预计6月底可建成投运,哈密南至郑州±800直流工程也将在年底建成。(郭力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