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景顺长城:债市机会更多

景顺长城:债市机会更多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6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江沂

周二上证指数出现戏剧性演化,景顺长城认为,从央行近期表现看,政府选择防控经济风险而非“保增长”,股市在短期内难有表现,但短期资金问题有望于7月初得到缓解,因此债市比股市更有表现机会。

景顺长城认为,从近期宏观基本面看,汇丰PMI指数仍在下行,通胀持续低于预期,整个经济仍处于缓慢复苏乃至衰退的阶段。在当前经济背景下,央行采用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在防控金融风险和促进经济增长二者的选择上,央行选择了前者。一方面,央行认为当前银行表外业务大幅扩张,金融机构杠杆高企,金融风险需要控制;另一方面,中央政府容忍更低的经济增长率,未来经济增速放缓可能性在增加,同时中央政府认为目前的经济结构需要进行调整,经济不能仅仅依靠基建和房地产两大行业。

未来资金面是否持续收紧,取决于央行对金融风险控制和容忍经济放缓程度的态度,预计度过6月末7月初银行冲存款和上缴存准后,资金面将有所缓解。但货币政策不会像过去一年那么宽松,2013年下半年银行间市场资金面预计比上半年有所紧张,7天回购利率预计从上半年的3%左右上升到3.5%左右的水平。对债券市场而言,回购利率有所上升,杠杆交易的回报将有所下降,但基本面仍有利于债券市场,对下半年债券市场持中性偏乐观的判断。

景顺长城认为,一旦短期资金紧张推动利率上升的问题解决后,债市比股市更有表现机会,建议投资者买入并持有那些投资于国债或金融债等安全性资产配比较高,或是以高评级信用债为主的稳健型债券基金。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