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股债双杀国债期货仿真全线大跌

股债双杀国债期货仿真全线大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5日05: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熊锋

本周一,股指期货重挫逾7%创史上最大跌幅,而国债期货仿真亦全线大跌。截至昨日收盘,TF1309合约下跌0.05%至96.930元,全天增仓402手,而TF1312合约跌幅为0.11%。三合约总成交42389手,总持仓177374手,成交量下降近三成,而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增加。

就昨日现券市场而言,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汪诚指出,银行间可交割券当日涨跌互现,其中,13附息国债08下跌0.11%至98.38元,国债ETF当日翻红,收于99.059。就资金方面而言,货币市场利率较上周五下降,但仍处于高位。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加权利率下行205BP至6.65%,7天利率下行172BP至7.53%。央行在调控上从紧的态度仍较为坚决,又恰逢半年末考核时点,短期内资金利率或将维持高位。

近期在流动性紧张情况下出现股债双杀的局面。对于期债近期走势,汪诚认为,资金面紧张仍为短期内主导市场的主要因素。在政策面未改的前提下,短期内资金利率仍将高企,从而对国债期货仿真价格形成压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