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巴克莱看好固定收益产品前景

巴克莱看好固定收益产品前景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5日05: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巴克莱银行日前发布季度研究报告指出,随着美联储不再专注推高资产价格,由流动性推动股市飙升和债市收益率下降的行情将会淡出,经济活跃程度的上升和下降将会重新回到资本市场核心位置。经济微幅增长将不足以推动股价上涨,这虽然有助于提高市场投资的成功率,但“同时促使我们对发达国家证券市场产生并不积极的上涨预期”。

巴克莱银行研究部主管拉里·坎特尔指出,如果这种预期是正确的,那么未来一个时期,部分固定收益产品将会比证券市场有更大的吸引力。

报告称,过去4年来,美联储量化宽松措施创造了非常有利的市场环境,主要发达经济体股市出现持续上涨,美联储已达到了提高资产价格的目标,更进一步的价格上涨可能带来新的资产泡沫风险。坎特尔认为,虽然美联储在推高资产价格方面获得了成功,但在宏观经济复苏方面却难有同样的底气。今后一个时期,股市和债市可能向相反的方向变化,即股市震荡走低、债券市场逐渐向好。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