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青海将建全球性地毯保税区 中银绒业受益

青海将建全球性地毯保税区 中银绒业受益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24日19:16分类:行业掘金

从2013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上获悉,西宁将打造国际地毯保税销售基地,以及国际地毯织造中心,全面提升“世界藏毯之都”的产业实力。

青海省作为中国重要的畜牧业生产基地,约占全国可利用草场的15%,其中分布最广的藏系绵羊和牦牛存栏数全国第一位。本地土著藏系绵羊毛因毛色纯白、纤维长、光泽好、弹性强等特点,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地毯编织原料,在国际市场上颇具盛名。南川工业园区依托青海资源优势和地域文化特色,围绕建设“中国藏毯之都”,打造世界羊毛地毯织造中心,发展特色毛纺产业集群的战略部署,现已形成了从原毛交易、洗毛、纺纱、染色到地毯生产全产业链的产业集群。

为进一步加快南川工业园区“世界藏毯之都”中国羊毛地毯织造中心的建设,园区将打造国际地毯保税销售基地。基地占地200亩,由中国、伊朗、土耳其、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和阿富汗等国家的知名地毯生产、销售和代理企业共同投资建设。基地配套完整,有国际地毯保税村,银行、海关、税务、物流等。并以世界手工地毯协会为载体,采取会员方式入驻。建成后,将成为继德国汉堡港地毯集散保税区、美国亚特兰大东方地毯分拨销售保税中心和土耳其泰普地毯生产基地保税区之后,又一全球性地毯保税区基地。

另外,目前已开工建设的国际地毯织造中心项目占地270亩,总投资3.5亿元,将建设1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4栋,以及2.4万平方米办公、住宿等公共配套设施,中心建成后可以满足120台套地毯织机规模的生产和生活需求。

A股市场上,中银绒业将明显受益。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