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汇金5年来增持四大行 平均收益或为负

汇金5年来增持四大行 平均收益或为负

证券时报网2013年06月24日17:11分类:股市动态

自上证综指2007年10月份突破6000点以来,熊市已然走了超过五年的大熊市,然而,从目前的境况看,A股市场仍有将熊市进行到底的意思。今年进入6月份以来,上证综指持续大幅下挫,短短十数个交易日由2300点上方下挫至2000点下方。大部分投资者年内收益归零,甚至可以说血本无归,而贵为两市权重第一话事人的中央汇金有限责任公司,在上周对银行股进行了大举增持,以近期银行股表现来看,中央汇金有限责任公司同样被砸的鼻青脸肿。

追溯到2008年以来中央汇金有限责任公司数次对四大行股票进行的增持行为,短期效果愈来愈差,长期效果只是延缓了下跌的趋势。从汇金公司增持的收益看,短期难以追上上证综指的同期涨幅,长期不仅低于银行存款利率,甚至出现负收益的可能性都较大。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截止到最新,中央汇金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来合计增持工行、农行、建行、中行股份数分别为6.7亿股、6.95亿股、4.99亿股和6.18亿股,按照当日收盘价计算增持价及增持市值(汇金增持公告中并未公布准确的增持价格和市值),汇金增持上述五大行均价分别为3.46元、2.23元、3.69元和2.22元(简单扣除2008年来每股分红,其中每股分红未考虑扣税)。以最新收盘价来看,汇金公司增持均价已然全线高于最新收盘价。

当然,由于以公告当日收盘价计算的增持市值,会较大程度的高于平均增持价。以2009年9月22日工商银行公告汇金公司增持2.78亿股为例,本文仅用当日收盘价计算增持市值13.73亿元,但实际上汇金增持均价必然低于9月22日工行收盘价。然而,尽管在统计数据中存在一定的误差,但是汇金公司的增持收益仍难尽如人意。(陈见南)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