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本周美股可能出现更大波动

本周美股可能出现更大波动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24日10:46分类:美股

一句年底起“退出”宽松政策的暗示,令美联储成为过去一周金融市场心中的“梦魇”。

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如果美国经济表现符合预期,或在今年晚些时候便开始减少正在执行的“扩大版”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这引发金融市场动荡。在过去一周,美股三大股指的周线表现为4月以来最差。

21日,美国股市在经过两天的大跌后开始企稳,截至收盘,道琼斯及标普500指数小幅上扬,纳斯达克指数则微跌。消费类股、公用事业与医疗保健类股在标普500指数十大行业分类指标中的涨幅最大,科技类股与原材料类股下跌。

在整个交易过程中,投资者的情绪依然偏恐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继前一日飙升超过20%后,21日回落超过7%,但全周仍上扬10.2%。而从周线看,三大股指的跌幅在1.8%至2.1%不等,为自4月来最大单周跌幅,并且也是过去五周内第四次出现下跌。

欧洲方面,21日泛欧绩优股300指数放量下跌,当日收低1%,报1132.68点,为去年12月底来最低。单周跌幅则高达3.7%,为逾一年来最差表现。

海外媒体评论认为,本周美股的盘中走势可能出现更大的摇摆和波动,因为各大资产管理公司在重新评估投资组合,以应对美联储收窄经济刺激规模的新局势。

美元则成为美联储表态的受益者。21日,美元对主要货币继续上行。整个上周,美元对日元累计涨幅在0.8%左右,为两个月来最佳表现。美元对欧元汇率21日则触及1.3122美元,为6月6日以来最高位。不过,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6月18日的当周,美元多仓降至2月底以来最低位。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多头仓位规模降至145.5亿美元,连续第三周减少。

美元的涨势打压原油等商品。2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3.69美元,跌幅达1.5%。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0.91美元,跌幅也超过1%。而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也都继续下跌。玉米、小麦及大豆21日的跌幅在0.4%至0.9%不等。不过,从周线看,7月指标软红冬麦合约上周累计上扬2.3%,为七周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

21日的黄金市场则受到逢低买盘的支撑小幅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92美元,涨幅为0.45%。不过,现货金在上周仍累计大跌7%,为2011年9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的黄金持仓量上周降至逾四年来最低位995.35吨,这较2012年12月的峰值1353吨减少26%。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