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光伏并网“国标”将出 概念股迎上涨机会

光伏并网“国标”将出 概念股迎上涨机会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24日09:51分类:行业掘金

记者获悉,有关光伏的配套政策近期将密集出台。7月份前后,备受关注的光伏度电补贴政策《关于完善光伏发电价格政策通知》有望出台,而针对光伏并网的两份国标《光伏发电站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和《光伏发电系统接入配电网技术规定》也将出台。

对于前者,补贴额度相比征求意见稿或将有小幅上浮,具体的,四类资源区大型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或将统一上调0.05元,为0.8元、0.9元、1元和1.05元,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部分补贴或从0.35元调整为0.45元。

对于后者,光伏并网问题一直是行业的痼疾,两份国标的出台将带来新的变化,它意味着多方一直纠结不下的光伏发电干扰电网运行问题将得到解决;另一方面,光伏逆变器和变频器等光伏设备行业或将因此面临一次技术洗牌和淘汰。

A股市场上,光伏概念股将迎来上涨机会。按照整个产业链对光伏上市公司进行划分,首先是上游多晶硅料企业,这些公司包括特变电工(600089,SH)、中国中冶(601618,SH)、江苏阳光(600220,SH)、乐山电力(600644,SH)等。

中游包括单晶硅片,包括隆基股份 (601012,SH)、中环股份(002129,SZ);多晶硅片公司包括东方日升(300118,SZ);电池/组件包括海润光伏(600401,SH)、亿晶光电(600537,SH)、*ST超日、特变电工等;此外在生产设备领域包括切片机天龙光电(300029,SZ)、拓日新能 (002218,SZ);扩散炉大族激光(002008,SZ),以及相关关联材料的如切割线的恒星科技(002132,SZ)、豫金刚石(300064,SZ)等。

光伏下企业的下游,主要包括电站比如特变电工、中利科技(002309,SZ)等,逆变器的阳光电源(300274,SZ)、科士达(002518,SZ)、国电南瑞(600406,SH)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