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弱市炒重组 航空动力逆市3涨停后下个将是谁

弱市炒重组 航空动力逆市3涨停后下个将是谁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23日11:31分类:行业掘金

近期大盘单边下挫,市场重心不断滑落,2100点的轻易击穿,更是让市场信心进一步受挫,陷入茫然。但是,就是在如此羸弱的背景下,却仍有少数热点板块能持续走强,这其中尤以重组并购板块最突出。近日,长信科技中航电测、*ST成霖、有研硅股航空动力等重组并购股都是连续逼空,直线上涨上扬,阶段涨幅均多在50%以上。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重组并购股能具备如此优势,在弱势中能吸引资金进行不断的炒作呢?

从相对长远角度来看,市场资金的认可趋同性和政策的支持导向性,往往是决定某一板块表现的关键因素。重组并购,作为A股市场的永恒题材,也是A股市场的最大暴富神话,按照以往惯例,市场已形成“年末炒重组”的惯性思维以及政府支持力度往往加大等特殊因素,重组股一般的炒作高峰期都集中在年末。而如今他们却在当前就出现集体爆发,再将时间拉长,我们还可以看到,3月至今,重组并购股的身影亦有不断的呈现,如荣之联锦龙股份三五互联金瑞科技中房股份掌趣科技华谊嘉信等一大批重组股纷纷爆发。今年重组并购股的表现,别与往年,在年头年中就出现爆发,这难道只是一个巧合?他们的动力何在呢?

机会不可能无缘无故的来!我们广州万隆(微博) 发现,三大主要因素,导致重组并购股成为市场资金炒作的必然,并高概率的成为后续资金继续炒作的重点。

其一, IPO暂缓和限制。在IPO堰塞湖和IPO限制条件加大下,IPO的分流,将让越来越多急于上市的优质资产,无奈只能另寻出路,从而纷纷转向对“壳资源”的寻找,或与相关上市公司进行兼并重组。

其二,证监会新主席3月上任,新主席肖钢是一个善于平衡各方面利益的领导者,其有望放松对资本运作的限制,此将给出资本运作高手很大的炒作重组的空间。

其三,资产重组=增量改革(杯酒)+存量利益交换分享(置换兵权)。这是在改革既得利益中最友好,博弈难度最小,最受各博弈方共同接受的模式,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下,资产重组是把握和分享利益博弈的最佳选择。

由此可见,重组并购正成为当前各方利益的交汇点,重组股正体现出极具价值的战略性投资机会,这也是为什么今年重组并购股的表现异与往年,不是在年末,而是在年初年中就开始集中性爆发的主要原因。而伴随着增量改革的深化、资本运作的进一步放松、IPO分流的进一步体现,我们广州万隆认为,重组并购股当前所呈现的盛宴,后市望继续延续,乃至贯穿于全年。而面对如此的战略性机会,投资者应如何捕抓?那么,谁又将成为下一个有研硅股,下一个航空动力呢?

当今市场鱼目混杂,发现真重组难,提前把握到重组成功个股更难。如何高概率的把握到重组和重组牛股?我们广州万隆认为,首先,投资者可从四大方向进行着手:

一、央企整合概念。央企整合为近年国资委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并已制定考核目标,可重点关注其间具有“中”字头背景、企业有外延式扩张冲动或“大集团小公司”模式的上市公司。如近期连续大涨的中房股份、中航电测等。

二、大股东已有承诺重组的上市公司。如近期连续大涨的航空动力等。

三、大股东具有优质资产,且大股东有意愿将优质资产注入的上市公司。如近期连续大涨的有研硅股等。

四、业绩虽差但重组预期较为明朗的,有望“乌鸡变凤凰”的上市公司。如近期连续大涨的*ST成霖等。

其次,通过上述四大方向筛选后,根据历年重组牛股的情况,建议投资者可重点把握其间股价低、股本小、股权结构单一的个股,尤其其间出现产业运作意图紧迫和走势上已出现主力或“庄家”运作迹象明显的个股。

在当前重组并购股正体现出极具价值的战略性投资机会、重组盛宴有望在后市继续呈现情况下,投资者只要认真吃透今年重组并购股在年初年中就出现爆发的原因,紧紧把握住重组和重组牛股诞生的温床,则有望在后市高度畅享重组所带来的“盛宴”。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