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四连跌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四连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2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勤峰          

在隔夜非美货币普跌背景下,21日人民币美元中间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回调,市场交易价格亦跟随调整。市场人士指出,短期人民币汇率或继续呈现震荡态势。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66,较上一交易日跌68基点,近四个交易日累计回调168基点。银行间询价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在中间价引领下低开于6.1325,尾市收于当日最低价6.1342,较上一交易日跌60基点。

外汇市场人士指出,本周以来,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释放削减量化宽松信号,且随后得到印证,美元指数逐渐摆脱前半月急剧下跌的状态,并于19、21两日强势反弹,非美货币普遍承压。在此背景下,人民币中间价相应回调合情合理。相比之下,人民币即期汇率呈现盘整态势,虽不复强势升值之态,但比中间价似乎还稍强一筹。

前述市场人士认为,短期人民币即期汇率受两股相左力量引导。一方面,美国经济复苏,QE退出渐趋明朗化,令机构持汇意愿恢复,且月底外汇存贷比考核,使得部分银行机构存在增补外汇头寸的压力。另一方面,银行间市场本币流动性持续紧张,一些机构不得不在外汇市场售汇换取人民币流动性。短期来看,两种力量相持不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延续震荡走势,但随着月底临近,汇率波动或将加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