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香港贸发局总裁:欢迎内地企业来港上市

香港贸发局总裁:欢迎内地企业来港上市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1日13:47分类:港股

新华08网南宁6月21日(记者管浩)“我们非常鼓励广西的企业到香港来上市。”20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办的“广西-香港共同拓展国际市场”合作论坛上,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这样说道。

林天福率领该局总部及全球40多个办事处的50名代表,于6月19至22日访问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和桂林市。

“到香港上市对内地的企业而言,除了是融资渠道外,也是打造企业品牌的好办法。”林天福说,对于那些希望产品能够通过香港走向世界的企业而言,能够在香港上市,可以说已经初步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因为香港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平台,能够在香港上市,说明企业的管理、企业的经营规模,已经达到了一流水平。”

对于希望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林天福认为,在上市前,企业需要经过多阶段的改造,香港的很多机构,包括银行、中介服务机构等,也乐于帮助广西和其他内地企业进入香港。

林天福说,广西地理优势明显,政策优惠,临近东盟市场。广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也为港桂两地加强合作提供了便利条件。在当前内地人力资源价格不断攀升的背景下,广西是香港企业产业转移的理想目的地。

合作论坛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会见了林天福一行。彭清华表示,希望能借助贸发局的先进管理经验和独特资源优势,推动香港工商企业界加强与广西的交流合作,助推广西企业走进国际市场。

香港贸易发展局成立于1966年,是致力推广香港贸易的法定机构,目前在世界各地设有40多个办事处,其中11个在中国内地。(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