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贸促会预计今年我国IT市场将跃升全球第二

贸促会预计今年我国IT市场将跃升全球第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1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倪铭娅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20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交易会上表示,中国的IT支出在逐渐接近日本,预计今年中国IT市场将跃升到全球的第二位,仅次于美国。未来十年,中国IT市场年均增长预计将超过GDP的增长速度,前景乐观。

王锦珍称,以移动设备与应用、云服务、大数据分析、社会化技术为依托的第三平台已经出现,这个平台将为行业用户提供高附加值的解决方案,促进下一轮生产力的提高和商业创新。

他同时表示,政府应对软件和信息产业进行宏观指导和支持,完善管理体制,促进区域、行业协调发展。此外,国家应积极支持本土企业到海外投资,通过收购、兼并,壮大企业的规模、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坚持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和内包的并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