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窄幅震荡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窄幅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1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在隔夜美元指数因伯南克讲话而大幅收高之后,6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小幅回落,即期汇价亦有所回调,但人民币汇率总体仍维持强势震荡格局。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9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2基点,三个交易日累计回调100个基点。昨日银行间询价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在中间价引领下低开于6.1303,盘中最低探至6.1359,尾市收于6.1282,较上一交易日微跌13基点。

不过,与隔夜美元指数升幅相比,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表现仍算坚挺。隔夜纽约汇市交易时段,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若美国经济继续复苏,美联储的购债行动可能在今年放缓,并有望于明年年中结束。受此提振,美元对多数货币上涨,隔夜美元指数全天大涨0.79%,纽约汇市收报81.31。20日亚欧汇市,美元指数继续震荡走高,直逼82整数关口。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呈现结汇盘与购汇盘相持状态。一方面,6月末是“20号文”关于外汇贷存比新规的最后达标期限,商业银行补充外汇头寸仍将压制人民币汇价;另一方面,银行间人民币市场资金面极度紧张,也催生了明显的结汇盘。在境内货币市场与外汇市场对人民币的争夺过程中,人民币汇率近期或维持窄幅震荡格局。中长期来看,在QE退出的预期再次升温、美元有望重新走强的背景下,人民币快速大幅升值的概率下降,而考虑到我国经济增速仍相对较好以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快,人民币未来仍具有缓慢稳步升值的空间。(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