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新三板扩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概念股受益

新三板扩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概念股受益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20日09:41分类:行业掘金

据国务院办公厅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在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稳定性、连续性的同时,逐步有序不停顿地推进改革,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更有力地支持经济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更有针对性地促进扩大内需,更扎实地做好金融风险防范。

会议研究确定了八大政策措施。其中一条是,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将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至全国,鼓励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扩大债券发行,逐步实现债券市场互通互融。

与此同时,今日在成都高新区举行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业务培训会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邓映翎透露“新三板”扩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随时可能获批实施,交易细则在紧锣密鼓地审定中,即将出台。

目前,成都高新区已锁定100家企业进入“新三板”后备库,其中与券商等中介机构签约43家,完成股改27家。

据全国股转系统市场发展部总监孟浩介绍,较之前新三板的制度体系相比,新的业务规则做了较大的优化和调整,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新的市场制度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特点:一是公司准入门槛低。挂牌企业不局限于高新技术企业,规范运作的传统行业、新兴业态均可申报,对挂牌公司无财务指标要求;二是挂牌公司股东可突破200人,经证监会核准成为非上市公众公司;三是交易制度多元化。挂牌公司股票可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竞争性传统做市商制度、集合竞价转让等方式进行交易;四是融资制度灵活高效。挂牌公司可采取定向增资、公司债、可转债、中小企业私募债等多种融资工具融资;五是挂牌公司综合成本低。挂牌费用远低于上市成本,信息披露成本,合规成本低;六是投资者队伍稳定。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自然人投资者为辅,确保投资者具备足够的风险识别和承受能力,自然人投资者要求持有证券类资产市值300万元以上。

君盛投资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廖梓君表示,对中国资本市场来说,新三板开板的意义仅次于股权分置改革。新三板是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目前国内不管是创业板还是中小板,都还是标准化的市场。新三板作为非标准化市场,摆脱了行政约束的枷锁,通过市场化途径可以实现资源最优配置。廖梓君预计4~5年后,新三板上市企业可以达到4000~5000家,市值轻轻松松就能达到上万亿元,将带给私募股权基金巨大的机遇。

分析人士认为,肖主席甩开膀子的“第一次”给了新三板开闸、扩容,实施新交易规则的新三板重装上阵低调前行,以低门槛、多样性和高弹性与创业板、中小板进行错位和叠层竞争。谢庚说“所有的企业都机会平等进入这个市场”,预计新三板将以海量供应控制市场高估值,将过剩流动性引向实体经济,支持科技创新、产业升级。A股,或将开启新价值投资时代。

A股市场上,新三板概念股包括海泰发展、高新发展、中关村、苏州高新、电子城、南京高科、张江高科、长春经开、东湖高新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