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华企业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为收购上房集团铺路

中华企业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为收购上房集团铺路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0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华企业公告,6月18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地产集团于6月17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以每股5.29元的价格收购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295.17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数的0.19%。

本次大宗交易进行前,地产集团持有公司股份5.63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数的36.17%;交易完成后,地产集团持有公司股份5.66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数的36.36%;上房集团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今年5月10日,中华企业公告,公司拟以12.76亿元向地产集团收购其持有的上房集团60%股权。中华企业已经于2010年底以8.3亿元收购了上房集团40%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中华企业将持有上房集团100%股权。

而今大股东的增持行为是为促成上述收购铺路。中华企业表示,为避免收购上房集团后形成交叉持股,进一步理顺公司股权关系,因此地产集团通过大宗交易系统收购上房集团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