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海富通基金:A股难改弱势震荡格局

海富通基金:A股难改弱势震荡格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9日22:12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08网上海6月19日电(记者王原)海富通基金19日发布月度投资策略报告指出:由于基本面、政策面尚缺乏实质性支撑,预计A股短期或仍难摆脱弱势震荡格局。

6月以来,A股股指接连下挫的同时,成交量逐步萎缩。相对于银行、地产、钢铁等周期类大盘权重股的低迷表现,以创业板、中小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依旧强势,创业板指再创年内新高。期间,汇金公司也第五轮启动增持计划,但是银行板块先涨后跌,市场反响平平。

报告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有未来经济转型题材的中小板以及创业板成为资金短期的避风港,但随着估值不断透支,一些缺乏业绩支撑仅靠题材的小盘股或面临较大调整压力。目前A股市场中估值分化趋势明显,电子、医药、信息服务、信息设备等代表成长和升级方向的行业估值整体达到30倍附近,传统行业估值还依然在底部徘徊。投资者中对于市场风格转换的讨论愈发热烈,市场预期分歧加大。建议密切跟踪六月份过完后各上市公司半年报情况,虽然该机构对上市公司中报数据整体形势并不乐观,但在下跌中业绩确定、成长显著的优质个股仍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