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生物产业大会将召开 概念股有望集体爆发

生物产业大会将召开 概念股有望集体爆发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9日21:57分类:行业掘金

6月20日-23日,以“生物资源,产业机遇”为主题的第七届生物产业大会即将在昆明召开。

此次大会共征集到重大生物产业项目60多个,初步筛选出30个,其中产值超100亿元的项目14个,100亿元以下的项目16个,主要涉及生物制药、生物科技、园区(基地)建设。目前,已经编制了《云南省生物产业重大项目简介汇编》,拟在推介会上发放。

除了生物产业大会的召开,沙特再增4例冠状病毒死亡案例的消息也引人关注,目前沙特相关死亡病例已增至32例。此外,北京市卫生局消息称,不排除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输入的可能,目前,北京已启动针对中东新冠状病毒的布控工作。

金融界资深分析师马小东认为,前期发改委发布的《生物产业发展规划》就明确提出,大力发展生物产业对于促进人口健康、粮食安全和推进节能减排等,未来整个生物产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生物产业大会的召开有望对于生物产业有所带动,但未来是否会形成一定的产业技术突破,仍需看行业发展。

马小东分析,生物产业相关子行业将获得较快的发展机遇,可重点关注用于重大疾病防治的生物技术药物、新型疫苗、诊断试剂、化学药物等,相关上市公司阶段性操作机会较多。

对于冠状病毒概念股,付永翀分析,虽然此前冠状病毒出现时,市场反应相对平淡;但未来需要观察事态发展,如果此病毒对国内威胁加剧,有可能引起市场资金的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结合沙特再增4例冠状病毒死亡案例的消息,生物医药股有望迎来一波炒作浪潮。A股市场上,达安基因、海王生物、联环药业、天山生物、莱茵生物、智飞生物、沃森生物、安科生物、华兰生物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