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贵州百灵澄清维C银翘片产品不含违规添加

贵州百灵澄清维C银翘片产品不含违规添加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9日21:52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08网上海6月19日电(记者龚雯)针对6月18日香港卫生署呼吁市民不应购买或服用一种标示为“维C银翘片”的口服产品,贵州百灵(002424.SZ)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拥有一整套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从原材料采购及检测、产品加工到生产成品各阶段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香港卫生署发言人称,该种产品含有两种未标示及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分别于1983年及1984年在香港禁售。呼吁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服用,并告知市民切勿购买或服用成分或来历不明的产品。

贵州百灵在澄清公告中表示,维C银翘片生产厂家应严格依照《中国药典》中药品处方标准进行生产,其成分中不应含有香港卫生署检测出的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如含有药品处方标准以外的其他成分,该行为属于违规添加。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是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投料生产的,不含有药品处方以外的其他任何成分。

另外,公司拥有一整套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从原材料采购及检测、产品加工到生产成品各阶段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所采购的中、西原材料均系优质品种。

据了解,贵州百灵的“百灵鸟”牌维C银翘片是我国维C银翘片市场的主导产品,2012年公司生产及销售“百灵鸟”牌维C银翘片80亿粒。

截至19日收盘,贵州百灵跌3.3%,收于16.42元。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