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点睛 > IPO将重启券商股领跌 后市难言续跌

IPO将重启券商股领跌 后市难言续跌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9日11:31分类:市况点睛

核心提示:19日沪深两市跳水,沪指盘中逼近2100点关口,深成指跌幅也超过2%。盘面上券商股领跌,分析认为,IPO重启消息再次传出,对券商股未必是利空,他们有可能获得更高的承销佣金。

新华08网6月19日讯 19日沪深两市跳水,沪指盘中逼近2100点关口,深成指跌幅也超过2%。盘面上券商股领跌,分析认为,IPO重启消息再次传出,对券商股未必是利空,他们有可能获得更高的承销佣金。

沪深两市19日早盘双双低开低走,两市股指震荡下挫,多个指数跌幅超过1%,深成指跌幅一度超过2%。

截至11时左右,沪指跌1.84%,报2119.66点;深成指跌2.22%,报8282.46点。

中证网分析认为,A股在一系列经济疲软数据和IPO重启预期下展开新一轮跌势,整个市场再度陷入恐慌之中,2000点大关将再次接受考验,但这次2000点大关能否像05年的1000点大关一样形成一个长期的底部,虽然值得期待,但仍需要接受考验。

盘面上,所有板块全线尽墨,券商信托板块跌幅最深,个股绝大多数下跌。其中宏源证券(000562)、光大证券(601788)跌幅超过6%,西南证券(600369)跌幅超过5%、陕国投A(000563)、国元证券(00728)等多股跌幅超过4%。

时值IPO重启消息传来,有市场人士发问:券商准备好了吗?

据证券日报援引现场人士爆料称,在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培训会上,证监会有关人士在会上直接问在座的券商投行高层:“要是我们730重启,你们准备怎么办?”参会人士据此预期IPO最快将于7月底重启。而根据端午小长假期间证监会发布的《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来看,我国新股发行体制即将进行又一次的调整。而本次改革,监管层进一步强化了主承销商的责任主体地位。

不过,市场分析也指出,随着IPO重启,券商们有可能获得更高的承销佣金。另外有研报显示,机构对券商股后市并不悲观,市场对于券商创新的预期仍存。安信证券指出,监管层继续推进行业创新的可能性较大,主要证据有:5 月初创新论坛能够顺利召开本身就是一种积极信号;据媒体报道,券商股权质押业务预计于6月份正式开闸,只比原计划晚了一个季度,显示创新仍在继续推进;据媒体报道,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行业发展规划可能于6月中旬定稿,重点研究FICC和券商融资业务。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