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十字星暗示变盘 密切关注政策面变化

十字星暗示变盘 密切关注政策面变化

证券日报2013年06月19日10:20分类:大势研判

分析人士指出,后市还需利好刺激,否则弱势还将延续

■主持人:张晓峰  吴 珊

“钓鱼线”意义非凡

主持人:在四大行发布汇金增持的情况下,昨日,A股走势依然萎靡不振。其中,沪指全天微涨0.14%,报2159.29点,以一根带较长下影线的十字星报收。那么,在汇金增持利好背景下,为何大盘依然疲软,基本面还有哪些因素值得期待?

巨丰投顾:昨日盘面K线报收带长下影线,这根“钓鱼线”意义非凡,其对后市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方面,汇金增持往往对于市场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而历史表明,国家队的出手有维稳之意,但短期作用有限。因此,此次汇金出手,只能说短期对市场予以抚慰,后市还需利好政策刺激,否则弱势趋势还将延续;另一方面,汇金增持或将再次引发资金流入主板市场。从盘面情况看,权重股护盘,但小盘股有出逃迹象,说明目前小盘股的风险较大,后市资金再次转向主板市场的概率升温。

此外,汇金的增持,虽然不能从实际上解决目前颓势的大盘,但至少可以说明一点,那就是政策层面已经有行动的迹象,这对于后期股指的回暖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金证顾问:总结近期股指大跌的原因,经济增速放缓明显、IPO重启、流动性偏紧是三大主因,目前来看IPO重启已经“利空落地”,经济增速放缓已经成为市场共识,流动性偏紧这一问题开始浮出水面;有消息称,自5月初重启央票以来,迄今为止的十期央票中,5月23日曾操作过60亿元的较低规模,最高量则为270亿元,而此番发行央票的规模创下新低,新低的出现应该还是与持续数周的流动性偏紧有关。这也就意味着,影响股市甚至经济形势最大的问题已经出现,后市就看管理层如何决策。

周二市场关于降准的传闻是否真实不重要,重要的是,政策面短期发生变化的概率增大,汇金超预期增持就是一个佐证。

短线向下动力不足

主持人:昨日,上证指数高开低走,且在上午11点左右出现两波跳水,午后有所回升并收出带下影线的十字星,成交量继续萎缩,请问,从技术面角度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东吴证券:大盘上周四出现了一个跳空向下突破形缺口,在此处是重要的股指压力位,并且目前均线均呈空头排列形态。所以短线股指上攻概率不大,预计将维持弱势震荡整理形态。

广州万隆:昨日午后股指拉升,最终收出较长的下影线。结合持续发酵的汇金入市等消息,主力护盘迹象明显。但是盘中急涨急跌,也暴露了市场信心与筹码的不稳定。此外,还有量能、热点、技术修复等三大缺陷,显示主力护盘诚意不足。

从盘面看,短期仍有三大缺陷值得注意,首先,量能持续萎缩。说明主力仅是护盘但并未大幅做多。目前大盘处于前期杀跌后的超跌反弹之中,却走出了代表弱势的横盘反弹,盘面表现弱于预期;其次,缺乏领涨热点。虽然当前个股机会依旧不少,但整体上杀跌过后热点节奏被打乱,缺乏强有力的持续领涨热点。尤其是权重未能接棒,人气难以凝聚;再次,当前大盘位于所有重要均线下方,且日均线有继续空头发散迹象。如果短期依旧弱势横盘,大盘阵痛仍难以解除。

天信投资:从K线上来看,昨日上证指数收小阳十字星,成交额为636亿元。自大跌以来,沪市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收小阴小阳线,说明多空双方在这一区域短期难分高下。

深市昨日表现比沪市强势,收小阳线。从K线上来看,深市依然处于一种较为弱势的状态,两个阳线中间夹着一个中阴线很有可能是下跌的中继形态,后市依然不太乐观。

创业板方面昨日继续收星,整体呈现出一阳挂两星的K线形态。整体来看,这一点位的K线形态与前期遥相呼应,呈现出双头的K线走势形态,加上这两日十字星的看跌意义,很有可能是创业板下跌的开始。

整体来看,沪深两市短期可能展开反弹,但即使反弹高度也不会太大,很有可能在前期形态底部附近结束。创业板很有可能形成双头的顶部形态,看跌意义重大。

五矿证券:上证指数昨日走势有两个方面的市场特征值得注意,其一,盘中成交量在股价下跌过程中明显萎缩,指数探底反弹到前收盘点位之上时成交量才有放大迹象。盘中的这种市场特征说明大盘短线向下的动力不足,即使不出现强劲反弹也会在目前位置构筑抵抗性平台。其二,昨日上午11点刚过空方主力试图打压银行板块,短短几分钟指数出现了10个点的跳水。很有意思的是,银行股刚遭到打压,就有资金承接并拉升,每一次成交都出现几个点的涨跌,说明在那几分钟多空较量很激烈。

创业板指数早盘的下跌让投资者产生了恐慌,动摇了持有创业板个股的投资者的信心。午盘指数被拉起时,投资者的心态再度放松。历史经验表明,指数或个股构筑阶段性头部的时候都会使用一些策略反复误导或引导投资者向主力希望的方向思考。当指数反复有惊无险,投资者也就会放松警惕,指数下跌也就要开始了。

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主持人:进入6月份,大盘出现了跳水走势,尽管近几个交易日有所止跌,但是盘中热点匮乏,且面对“国家队”汇金频频增持,市场好转现象仍不明显,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品种?

广州万隆:受益于经济转型、增量改革红利支撑的转型产业股,以及产业资金运作要求强烈、半年报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的优质中小盘股,可密切关注其在大盘回调后的布局机会。

大摩投资:操作上,短线建议投资者还是以观望为主,重点关注一些低估值蓝筹股的反弹机会。

招商证券:稳健投资者可继续逢低吸纳估值偏低的金融、地产、家电、商业百货等优质品种以作为中线仓位,同时谨防创业板个股继续回调风险。

国金证券:操作上,建议维持中等仓位,关注大消费等防御板块以及通信等调整较充分的品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