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港卫生署吁勿用维C银翘片 上市公司或受波及

港卫生署吁勿用维C银翘片 上市公司或受波及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9日09:33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香港医管局化验结果显示,该种产品含有两种未标示及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然而,在产品的樽上标示的成份,包括“维生素C”,“对乙氨基酚”及“马来酸氯笨那敏”,并未被验出。

(香港)卫生署今日(六月十八日)呼吁市民不应购买或服用一种标示为“维C银翘片”的口服产品,因为该种产品可能含有多种未标示及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服用后可能危害健康。

香港医管局化验结果显示,该种产品含有两种未标示及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然而,在产品的樽上标示的成份,包括“维生素C”,“对乙氨基酚”及“马来酸氯笨那敏”,并未被验出。

初步调查发现,病人从内地购买该产品。卫生署没有此产品入口香港作销售的记录,亦没有其申请药物注册的记录。卫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然而之前,央视曾有过对广药子公司盈康药业生产的维C银翘片,不仅其原材料经过工业硫磺熏蒸,而且成分与实际不符的报道,从而使得广州药业当天股价一度下跌超过5%。然而在上市公司中,江中药业、贵州百灵、康缘药业、益佰制药等也涉足维C银翘片,其股价或受到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