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安信证券:下半年指数投资机会弱于上半年

安信证券:下半年指数投资机会弱于上半年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19日08:44分类:大势研判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叶苗

安信证券昨日在北京举办2013年中期投资策略会。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全球退出量化宽松的脚步越来越近,2009年以来刺激经济的“电击疗法”正在退潮,四季度中国经济或向下加速,而外汇占款流入转弱,流动性宽松戛然而止,利率底部抬升趋势短期难改。

鉴于疲弱的基本面,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认为,今年下半年A股指数投资机会弱于上半年,尽管估值已经很低,但估值修复不会轻易发生。

经济:下半年经济或加速向下

高善文通过系列数据展示了,我国房地产和政府基建投资没有明显放缓,但我国经济却从2月份出现了明显的停顿和放缓。原因何在?他认为,正是由于全球工业活动脉冲式放缓的影响超出了国内消费、政府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增加的影响,可供佐证的是,中国的生产资料价格和美国生产资料价格都从今年2月份开始掉头向下,中国的贸易盈余也经历了去年9月份到今年2月份左右的大幅反弹,然后掉头向下。

高善文判断,我国经济下半年向下的力量或加速。

流动性:利率底部抬高短期难改

最近出现了“钱荒”,市场短期利率陡然上升,安信证券认为,短期难改市场利率底部抬高。

程定华认为,在我国外汇占款巨额流入的上半年,利率水平仅有微降,而近期外汇占款略有微降,便引起利率飙升,利率底部抬升短期不会改变。“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的资金缺口随着时间推移变得依赖巨大,固定资产投资每年增速为20%,而财政收入增速仅有6%,企业利润加折旧的增速为10%,剩余的缺口资金依赖银行贷款等债务融资,利率水平底部抬升短期难以改变。”

指数:下半年弱于上半年

程定华认为,今年下半年指数的投资机会弱于上半年,在经济环境不好的背景下,难以找到冲高的诱因。A股的估值已经很低,是否遭到了错杀?程定华认为,股票市场更多是反映微观,道琼斯指数迭创新高,更多反映企业盈利的改善,而我国A股上市公司自由现金流为负,企业盈利恶化,因此估值修复不会轻易发生。

在行业配置上,安信证券建议配置弱周期低估值的银行、交运和食品饮料等行业,同时建议关注新股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