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7上市水泥企业环监记录逾170条

17上市水泥企业环监记录逾170条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9日03:03分类:新华社报刊

   6月18日,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与绿色江南、绿色潇湘、商道纵横等多家机构共同发布绿色证券首期报告。根据报告统计,17家以水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共存在170多条环境监管记录。

报告显示,我国水泥产量占世界的一半以上,而生产过程中粉磨、高温煅烧等工艺需要消耗大量燃料和电能,同时释放出颗粒物等污染物质。其粉尘排放占到工业排放总量的30%氮氧化物排放量约占全国总量的10%-12%,由此对灰霾天气形成有着直接的影响。同时,水泥行业还是重要的温室气体和重金属汞的污染源。

针对污染问题,环保组织与17家水泥上市公司进行了沟通,但大部分企业对于环境违规问题采取了回避态度。对此,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表示,国务院新近部署了防止大气污染的10条措施,其核心是节能减排。水泥、钢铁、火电等高耗能产业特别是其中的龙头上市公司,应当分担减排重任。

同日,公众环境研究中心正式发布绿色证券数据库网站,目前共收录850家上市公司的环境监管记录。(于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