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伊利股份大涨近9%

伊利股份大涨近9%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9日03:03分类:新华社报刊

17日晚间,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行权结果暨股份上市公告,昨日伊利股份复牌后大涨,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收盘报30.24元,涨幅为8.89%。

公司对激励对象定向增发1.54亿股,虽然扩大股本8.2%,但是管理层话语权和积极性明显增强,其持股比例上升至8.6%,超过呼和浩特投资公司最新持股比例。业内人士指出,行权虽然对业绩有一定的摊薄作用,但高管行权对公司构成积极影响,市场对伊利最担心的管理层激励问题得到解决。巨额的行权成本将高管利益与投资者绑定在一起,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有利于改善公司治理结构,有利于消除资本市场对业绩不确定的担忧。

公司正处于产品结构快速升级期,龙头地位稳固,高端产品快速增长,行业竞争趋于理性,盈利能力有改善空间。随着股权激励完成,高管利益与投资者趋于一致,业绩释放的确定性加强。预计未来几年销售净利率有望持续提升。(李波)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