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航空动力复牌涨停

航空动力复牌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9日03: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昨日,停牌近五个月的航空动力复牌即一字涨停,收盘报15.57元,该股也成为沪深300成分股中唯一一只涨停股。

航空动力1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95.88亿元资产,并同时募集不超过31.96亿元配套资金,两项金额合计约127.85亿元。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变化。航空动力向包括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8家资产注入方定向发行股份,购买7家标的公司的股权及控股股东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拟注入资产。

分析人士指出,航空动力此次重组是国内航空发动机行业最大规模的整合,整合完成后,航空动力将成为航空发动机和船用燃气轮机的龙头企业,同时成为中航工业发动机板块的主机上市平台,改变目前我国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航空发动机企业普遍规模较小且分散的局面。

鉴于航空动力公司业务范围扩展,产业链得以完善和优化,未来公司资产重组的进展、国家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新产品型号的研发投产进展等股价催化剂,公司股价有望继续上攻。(李波)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