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央票坚持发行彰显中性政策

央票坚持发行彰显中性政策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9日03:03分类:新华社报刊

   6月18日,央行发行20亿元3个月期央票,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的2.9089%。市场人士表示,此次央票地量发行更具象征性意义,继续传递出中性货币政策基调,预计月底前资金面难以出现显著改善。

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320亿元,其中18日到期270亿元,20日到期50亿元。央行公告显示,18日央行在公开市场除发行20亿元央票外,未进行其他操作,因此,当日公开市场实际实现净投放250亿元。

从资金面来看,银行市场流动性紧张程度在17日因存准退款而略见好转,但由于央票仍在坚持发行、逆回购预期落空,18日资金面再次收紧。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于5.67%,较上一交易日大涨78BP;7天品种微跌7BP,维持在6.80%左右的高位;跨月末的14天回购加权在开盘价影响下收于6.19%,下跌44BP;21天品种上涨21BP至6.76%;1个月及以上品种均在近期高位水平附近展开震荡。

分析人士指出,央票坚持象征性发行,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货币当局认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并不具备系统性风险,因此预计近期货币市场上的供求问题还需通过市场机制来自行化解。这一背景下,考虑到年中考核、外汇贷存比达标以及银行理财产品青黄不接等因素,预计6月末以前资金利率将保持在相对高位水平。(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