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闲评:连股神都折了 中国股民理应“骄傲”

闲评:连股神都折了 中国股民理应“骄傲”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8日20:40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安东尼·波顿,这位63岁欧洲股神在近日宣布辞任富达中国特别情况基金经理,并将于明年4月1日正式退休。波顿曾坚定的看好中国股市,但在中国投资亏损一度高达近30%让股神不得不承认“这是我投资生涯以来从未有过的糟糕情况。”

“我从一开始就错了,当初我就不该来中国,如果不来中国我的基金就不会亏损,如果基金不亏损我就不会晚节不保”安东尼·波顿的余生可能会在这样的悔恨中度过。

安东尼·波顿,这位63岁欧洲股神在近日宣布辞任富达中国特别情况基金经理,并将于明年4月1日正式退休。波顿曾坚定的看好中国股市,但在中国投资亏损一度高达近30%让股神不得不承认“这是我投资生涯以来从未有过的糟糕情况。”

其实神也是人,只是他做了人做不了的事,所以他是神。

波顿之所以能够封神皆因在掌管富达英国特殊情况基金的28年中,该基金的年化收益率能达到19.5%的惊人成绩,并被《泰晤士报》评选为史上十大投资大师,仅位列格雷厄姆与巴菲特之后。考虑到格雷厄姆已经驾鹤西去,波顿可以说是仅次于巴菲特的二号股神,不得不说,波顿来中国投资或许是想冲击第一的,毕竟连巴菲特都不敢来的地方他如果来了并且能够全身而退将会成为他投资履历上浓重的一笔,但是他低估了中国市场地狱级别的难度。

在波顿决定转战中国之前,很多人都质疑他连中文都不会说,如何投资中国。但波顿却很有信心,他认为他既不会讲挪威语也不会讲波兰语或葡萄牙语,但仍然可以从上述地区赚钱。那么来中国也没问题。

波顿却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事实,中国公司的报表是可以当做故事会看的。

波顿曾雇用了5家私人研究机构对上市公司做深度调查。即便如此谨慎,波特仍然频频踩中“地雷股”。被炸的遍体鳞伤的股神最终选择离开这个伤心地。

波特能选择离开,中国的股民想退出却不那么容易,但是既然股神都折在中国了,我们也就有“骄傲”的资本,毕竟不是谁都有地狱级难度市场投资的经历。(白山)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