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德意志银行看好A股市场长期发展

德意志银行看好A股市场长期发展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8日20:09分类:大势研判

新华08网上海6月18日电(记者桑彤)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近日宣布,可能将中国A股市场纳入MSCI全球最受关注的指数,比如MSCI新兴市场指数。德意志银行认为,中国A股进入国际指数将成为股指发展历程中一个具有深远意义和影响的里程碑,从长期看,中国股票市场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MSCI各个指数中仅包括部分在海外或B股上市的中国企业。MSCI考虑将A股市场放在评估范畴之内,并将于2014年6月宣布是否包括A股的决定,如果通过,很可能将分阶段进行,并最早于2015年5月开始实施。 

德意志银行指出,从市场资本总额的角度来看,中国股市是全球第三大资本市场,若将海外上市的企业包括在内,中国则是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然而,主要受国内资本市场对海外投资者的限制影响,中国股票在全球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中份额过低。另外,目前主要国际股指尚未很好地反映出A股市场的板块组成情况。因此,中国A股进入国际指数,将成为股指发展历程中一个具有深远意义和影响的里程碑。

在专家看来,此举显然是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和股票市场前景。虽然人口状况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构成了一定的压力,但是诸如消费扩张和城市化进程等结构性因素将支持经济的长期发展。

德意志银行预测,中国经济将在未来的几个季度内出现中期经济复苏,GDP增速则将稳定回落,并于2020年降至6.8%左右,长期仍将保持相对较高的水平。目前,中国A股市场的价格水平包含了过多负面情绪,并未充分反映中国经济较好的增长前景以及企业不断提高的盈利状况。市场估值可能的调整和持续提高的企业收益表明中国股市有长期上行的潜力。 

近几年,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速度正在不断加快。德意志银行预计,2016年,由海外投资者持有的A股比例将从目前的1.5%上升到4%。在未来2-3年内,至少有部分A股股票将被纳入一个或多个主要国际股票指数。 

假设中国A股将被全部纳入,那么中国股票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比重将从目前的18%升至近30%。对于MSCI全球指数来说,则是从目前的2.4%升至4.2%。从中长期看,中国股票市场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将吸引更多的长期投资者进入A股市场。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