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2017年用于移动媒体费用将突破2000亿美元

2017年用于移动媒体费用将突破2000亿美元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8日20:07分类:行业掘金

新华08网上海6月18日电(记者高少华)专业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 18日发布全球移动媒体市场规模预测显示,消费者通过手机(未含平板)使用移动媒体业务的支出,将从2012年的1610亿美元上升到2017年的2000多亿美元。

消费者通过手机使用移动媒体业务的支出包括手机浏览、手机应用、手机游戏、手机音乐、手机视频、手机电视、铃声、壁纸和安全软件等。尽管运营商担心被OTT媒体服务商绕过,但其仍将从消费者通过手机使用媒体业务的需求中获益匪浅。

Strategy Analytics移动互联网战略研究总监Nitesh Patel认为,受到智能手机市场存量增长以及灵活的数据业务定价的驱动,通过手机进行浏览网页、玩游戏、使用应用以及访问社交媒体服务将继续推动移动数据业务的使用。未来的挑战将是,在欠成熟的移动数据市场里推动移动媒体业务的增长,这些市场中很大一部分用户仅拥有基于2G网络服务的功能手机,但对于通过移动终端接入信息、内容和娱乐的需求强劲,尤其随着低价智能手机的日益增长,消费者需要临时性数据资费或面向服务的定价。

Strategy Analytics副总裁David Kerr表示,移动广告将成为越来越重要的收入来源,预计到2017年将增长三倍以上,超过420亿美元,占移动媒体总支出的18%。移动业务正成为数字广告的一个核心部分,诸如谷歌这样的公司让广告客户在移动终端上进行广告投放变得更加容易,Facebook也披露其数字广告收入的30%来自移动端。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