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新三板再融资不断 机构投资者认购踊跃

新三板再融资不断 机构投资者认购踊跃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18日11:29分类:三板

⊙实习生 祁豆豆 ○编辑 邱江

随着“新三板”由区域性市场转向全国统一的场外交易市场,新三板公司的市场关注度持续攀升。在对新三板扩容和双向转板的高预期下,各路资金再度青睐新三板公司。据统计,自今年初“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以来,已有15家公司先后发布定向增资预案,其中本月就有5家,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

6月13日,舜能科技和信维科技双双发布定向增资预案。舜能科技称,拟以2元/股的价格共计发行1284万股,募集资金2568万元用于购买土地、构建厂房。根据新三板定向增资办法,公司将向原法人股东天津舜能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新增法人股东大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发行上述股份。

信维科技则拟以3.9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98万股,融资额不超过384万元。资料显示,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731.8万元,净资产为7058.4万元,每股净资产3.778元。以2012年度净利计算,本次定向发行后,摊薄的每股收益为0.3722元,摊薄的静态市盈率约为10.53倍。另据增资办法显示,本次定向增资新增北京卓实创信科技中心(有限合伙)1名机构投资者,由其认购全部98万股。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除此之外,本月还有包括天大清源、东展科博和金润科技在内的3家新三板公司发布定向增资预案,机构的热烈追捧仍然是定增方案的一大亮点。在天大清源的定增方案中,上海冠英清甲/乙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合计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351.85万股,融资额不超过5000万元。据悉,上海冠英为2011年成立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

此外,北京中诚永道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新疆中能五星石油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参与认购东展科博定向发行的股份;北京科技园拍卖招标有限公司、北京国泰建中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建智达建筑咨询有限公司则现身金润科技定增方案,拟认购的股份为6.4万股。

据初步统计,本月5家公司的融资总金额达9252万元。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新三板总计发布17个定向增资项目,今年截至目前已有15家公司推出定向增资方案,在数量上有明显超越去年的势头。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相较于二级市场定增遇冷的风险,新三板定向增资的活跃度却在不断提升。新三板成立以来,定增企业数量连年递增,特别是2009年开始,新三板企业定增规模迅速扩大,且大部分企业定增时都有VC/PE机构跻身其中。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