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航空动力注百亿资产 军工重组此起彼伏

航空动力注百亿资产 军工重组此起彼伏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18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宏观层面来看,军工资产的证券化空间依然十分巨大,10大军工集团中,中航工业、兵器工业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航天科技集团都已明确表明了资产整合目标。

⊙记者 覃秘 ○编辑 全泽源

停牌近半年的航空动力今日披露了大手笔重组预案,拟向中航工业等发行股份收购黎明公司、南方公司等6家公司全部股权及深圳三叶80%股权,注入中航工业旗下航空发动机科研总装、试车业务相关的资产,上述资产预估值95.88亿,整合完成后将成为中航工业旗下的发动机生产及维修平台。加上配套融资,整个资产重组方案涉资近130亿。

同一天,中国嘉陵发布停牌公告:接控股股东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通知,正在酝酿重大事项。市场普遍预期此次停牌与资产重组有关。

种种迹象显示,军工板块的资本运作正显现出加速迹象。目前已经停牌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军工企业还有中国重工和广船国际,其中中国重工筹划的“境内无先例”重大事项,将涉及到“军工重大装备总装业务”的资产注入,一旦成行将意味着核心军品的上市已没有任何政策障碍。广船国际虽然还没有披露重组的具体内容,但通过定向增发H股的方式来购买资产的大方向也已经确定。此外,哈飞股份的重组也在向监管部门补正材料,而计划收购汉中一零一航空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的中航电测昨日已是第3个涨停板。

宏观层面来看,军工资产的证券化空间依然十分巨大,10大军工集团中,中航工业、兵器工业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航天科技集团都已明确表明了资产整合目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