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数据炒作结束棉花深幅回落

数据炒作结束棉花深幅回落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8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超

受昨日美棉电子盘开盘下挫将近2个美分影响,郑棉跳空低开,随即急跌,主力1309合约最大跌幅达460元,随后在周边品种普涨带动下,迅速拉回至20250元附近,全天维持窄幅盘整下跌格局。至收盘,该合约跌135元,收报20225元/吨,但持仓减少3916手至39080手。

“上周五,美棉7月合约收出中阴线,在北京时间周一电子盘中,美棉继续下跌,并回落至90美分以下。”有分析人士介绍,这直接带动郑州棉花期货大幅下挫。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3/2014年度预计全球棉花产量2550.9万吨,较5月数据减少14.3万吨;消费2398.8万吨,较5月数据减少5.5万吨,全球棉花期末库存调减了5.5万吨,为2013.7万吨,这比2012/2013年度增加164.5万吨。

但北方期货分析师宋志武认为,在美棉大涨之际,国内棉花市场却明显弱于美盘,前期盘整区间的上沿仍然是较重的压力,尽管美棉一路向上,仍然无法带动郑棉上破震荡区间。随着市场对利好数据的消化,市场逐渐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