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新兴服务业逆市上涨 奋达科技借云产品突进

新兴服务业逆市上涨 奋达科技借云产品突进

证券日报2013年06月17日09:29分类:行业掘金

■本报记者 杨 萌 

连日来,新兴服务行业中,蓝色光标、碧水源等公司股价走势不错。

对于新兴服务业突然“受宠”,有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制造业结束了近30年的高速发展期,面临着创新能力低下、高能耗等多种问题,与之相反,服务业中诸多子行业却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近来新兴服务业板块股价颇为活跃,已经反映出投资者对新兴服务业的乐观态度。另外,大量企业积极发展新兴服务业,也提升了新兴服务业的成长速度。

而对于新兴服务业的界定,上述分析师认为,一是龙头企业,如乐视网、朗玛信息、科大讯飞等;二是尚在积极转型中,但有突破可能性的潜在成长企业,如奋达科技等。该分析师表示,之所以谈到奋达科技,是因为近期公司股价走势较为强劲。

同花顺数据显示,自5月15日起,奋达科技股价屡攀新高,至6月4日,其股价更是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18.26元/股。

虽然后几个交易日股价有所下跌,但至6月14日收盘时,公司股价为16.8元/股,当日涨幅高达6.06%。据统计,5月15日至6月14日,近一个月时间,公司股价涨幅45.33%。

对于股价高涨,有业内分析师向记者表示,近期,公司连续发布了几款新产品,包括5月28日发布的基于Wi-Fi的云音频硬件以及软件解决方案FI-870和高性能音频芯片IF5110T;6月初,公司联合元太科技(E Ink)发布了智能手表Smartwatch。

据记者了解,在5月28日的新品发布会上,公司总裁CEO汪泽其除了介绍新产品外,还公布了公司调整后的战略计划。

奋达致力于持续成为领先的消费电子产品垂直整合制造与服务的科技企业之一。奋达科技将利用目前的四大核心能力(电声、无线、软件、精密制造)以及客户资源,在向下游发展的同时,着重向上游的智能终端器/组件产业链延伸。公司将逐步发布新一代数字音乐和家庭互联解决方案、智能终端相关的器/组件以及基于蓝牙/无线的创新智能产品等。公司的长期产品战略是基于云的软硬件产品与服务。

而在6月初的智能手表Smartwatch发布会上,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奋达将继续加强在电声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以无线音频技术为突破口,致力于持续提升在移动互联网音乐、消费类音箱、智能终端、智能家居与娱乐、物联网等应用市场的技术和产品开发能力。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