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权威机构预测今年欧洲光伏市场占全球份额将猛降日中将占新增装机量头两名

权威机构预测今年欧洲光伏市场占全球份额将猛降日中将占新增装机量头两名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7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郭力方

据国际权威能源行业研究机构IHS最新公布的报告预测,2013年,欧洲光伏新增装机量降幅将超6GW,其中1.3GW源自欧盟针对中国进口太阳能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6GW的数字相对于2012年同比2011年约有5GW的降幅,表明降速进一步在加快。

IHS预计,2013年全球光伏发电总装机规模仍有望增至35GW。这一增长的动力来自于以中日为代表的亚洲激增的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而其中欧洲市场份额将由2012年的55%继续下滑。

报告预计,反倾销关税以及其它因素(含系统激励政策的改变)将导致欧洲2013年新增光伏装机量同比下降33%,至11.6GW。尽管跌幅巨大,IHS仍认为,受益于亚洲激增的市场需求,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将从2012的31GW增长至2013年的35GW,增幅11%。

IHS预测,欧盟针对中国产品启动惩罚性关税将加速欧洲装机量的下滑,其中德国与意大利受损最为严重。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亚洲已成为带动全球光伏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IHS对亚洲市场的预测值首次超过15GW,占到全球市场的45%———这亦是亚洲市场规模首次超越欧洲。

据IHS预测,2013年,中国与日本的市场需求将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绝大多数,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两个市场。就2013年营收而言,日本有望获得“第一”宝座。

此外,2013年,欧洲各国亦首次跌落前三甲之外。据IHS光伏需求跟踪报告前十强排行榜预测,2013年,中国、日本与美国将跃居全球市场的前三名,紧随其后的为德国、意大利、印度、英国、希腊、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