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两公司出清攀钢财务公司股权

两公司出清攀钢财务公司股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7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于萍              

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称,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将持有的攀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0.233%股权和0.242%股权挂牌转让,转让价格分别为535.77万元和556.28万元。

资料显示,攀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本15亿元。经营范围为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等。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持股比例为96.182%。此次转让标的企业原股东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2012年,攀钢财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7亿元,净利润1.45亿元。该公司资产总计43.31亿元,负债总计21.67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1.64亿元。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净利润3526.24万元,所有者权益21.99亿元。经评估后,公司净资产为22.96亿元。此次转让完成后,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不再持有标的公司股权。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具备《申请设立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操作规程》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规定的财务公司出资人条件;净资产应不低于6000万元;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