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涉嫌操控SIBOR新加坡惩罚20家金融机构

涉嫌操控SIBOR新加坡惩罚20家金融机构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7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金融时报》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调查发现,133名交易员试图操控包括新加坡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IBOR)在内的三种利率和汇率基准价,该机构已对瑞银集团、荷兰国际集团(ING)等20家金融机构进行了处罚,要求它们增加存款准备金,以零利率在央行存放更多存款。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表声明称:“虽然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SI-BOR、新加坡互换利率(SOR)和外汇基准价被成功操控,但交易员的行为说明了他们缺乏专业操守。”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并没有对涉案银行处以罚金,但要求苏格兰皇家银行、瑞银集团和荷兰国际集团将准备金提高至超过7.99亿美元。美国银行、巴黎银行和新加坡当地机构华侨银行被要求增加的准备金较少。

报道称,四分之三涉案的交易员仍留在银行工作,其余的将会受到调职或没收薪水的惩罚。新加坡金管局还表示,已计划为三个基准价订立新的监管框架,对利率操控设定具体民事和刑事犯罪惩罚标准。

此前,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瑞银集团已因为操控伦敦同业拆借利率(LIBOR)遭到美国和英国金融监管当局惩罚。此次遭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惩罚的金融机构还包括巴克莱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瑞士信贷集团、星展银行、德意志银行、德国商业银行、渣打银行、大华银行、澳新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大通、麦格理、三菱东京UFJ银行和汇丰银行。

新加坡金管局2012年宣布,正在调查SIBOR是否遭到操控。去年9月,调查的范围扩大到包括不交割的远期合约、外汇衍生品和SOR。(陈听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