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G8峰会贸易税收协定谈判濒临破裂

G8峰会贸易税收协定谈判濒临破裂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7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以打击逃税和推动国际贸易为核心议题的八国集团(G8)峰会将于17日在英国开幕。据《金融时报》报道,由于各方未能就欧盟-美国贸易协议达成一致,导致G8峰会达成一项全球性协议的希望濒临破灭。

报道称,法国拒绝将该国的电影产业纳入欧盟-美国贸易谈判的范畴。为争取法国的支持,欧盟贸易专员卡洛尔·德古赫特同意将赋予法国对任何影响该国电影、电视、音乐的提议提出异议的非正式权利。而此举激怒了其他欧盟成员国,它们认为这种做法有违欧盟常规程序。

此外,英国希望G8峰会对公司税的全球新标准给予支持,这些新标准包括:税收信息自动交换和披露空壳公司所有权注册信息等,以打击避税和逃税行为。而加拿大方面则抵制要求披露空壳公司最终所有人的标准。

英国首相卡梅伦上周表示,该国要求披露空壳公司的计划将获得美国的支持。美国财政部回应称,希望达成一项“强有力的承诺”,对付“那些利用空壳公司来掩藏真实身份的犯罪和非法行为”。(陈听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