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我国首个低碳日17日来临 三板块或闻风而动

我国首个低碳日17日来临 三板块或闻风而动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6日20:32分类:行业掘金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6日介绍,今年6月17日是我国第一个“全国低碳日”。中央和地方政府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普及低碳生活和生产理念和政策。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介绍,为提高全社会节能低碳发展意识,去年9月,国务院决定自2013年起,将每年6月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设为全国低碳日。这是国务院着眼我国低碳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决定,体现了国家对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的支持和重视。

此前,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8日在成都透露,根据官方确定的2020年碳强度大幅降低等节能减排目标,2015年前,在低碳、节能等领域,中国将有6万亿元人民币的巨大市场。

同时,本月18日,中国首个碳交易市场将在深圳正式启动,试点期作为“排碳大户”的635家工业企业和350栋大型公共建筑物将作为碳排放管控单位,纳入碳排放交易体系。解振华透露,在深圳,碳交易的定价方式将由市场决定。

解振华指出,政府采取财税、金融、价格等手段设定减排硬性标准后,能倒逼企业创新,开拓新的市场领域。在数万亿的减排市场的“诱惑”下,“企业可以采取措施占领新的市场,并派生出一些新兴的产业”。

而一些分析师指出,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林业三个板块值得关注,同时,一些和碳排放直接相关的公司,或是已经开展这些业务的公司可能将直接受益。

有券商报告显示,A股上市公司中,拥有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的有柳化股份、三爱富、巨化股份等,目前惟有柳化股份的该项目已获得联合国核查。柳化股份此前公告曾经披露,公司CDM减排项目获得联合国核查确认,公司实际获得减排收入104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600万元,预计可使公司每股收益(EPS)增加约0.2元。这将为公司增添新的盈利增长点,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还有分析师表示,天科股份是《煤层气开发利用“十二五”规划》的最大受益者,其与通用电气(GE)携手开发煤层气发电和整体解决方案,标志着对低浓度煤层气综合利用进入全新应用领域,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具有重大意义。此外,九龙电力也受益颇多。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