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智能穿戴望成下个金矿 8概念股机会无限

智能穿戴望成下个金矿 8概念股机会无限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6日09:30分类:行业掘金

智能穿戴作为前沿科技和朝阳产业,是未来移动智能产品发展的主流趋势,将极大地改变现代人的生活方式,拥有强大的产业成长空间,发展前景光明,二级市场上智能穿戴概念强势爆发,投资机会丰富,或掀炒作潮。

智能穿戴是指应用穿戴式技术对日常穿戴进行智能化设计、开发出可以穿戴的设备,如眼镜、手套、手表、服饰及鞋等。智能穿戴的目的是探索人和科技全新的交互方式,为每个人提供专属的、个性化的服务。智能穿戴设备是意义深远的一类科技设备,它将引领下一场可穿戴革命,我们正迈向一个技术与人们互动的新世界。谷歌、苹果、三星、微软、索尼、奥林巴斯等诸多科技公司争相加入到可穿戴设备行业,在这个全新的领域进行深入探索。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技术进步和高性能低功耗处理芯片的推出等,智能穿戴设备种类逐渐丰富,穿戴式智能设备已经从概念走向商用化,新式穿戴设备不断传出,智能穿戴的时代已经到来了。谷歌眼镜、苹果手表、三星智能腕表、耐克的燃料腕带、会自动拍照的挂饰摄像头、键盘裤子、传感器智能服、太阳能充电背包等穿戴式智能设备大量涌现,并有望成为潮流。智能穿戴技术已经渗透到健身、医疗、娱乐、安全、财务等众多领域,为交互技术提供商、元件供应商,以及紧抓新机会的其它厂商带来全新商机。2013年,预计售出1500万台可联网的穿戴式智能设备,到2017年将达到7000万台。未来2年-3年,智能穿戴市场规模将由目前的30亿-50亿美元增长至300亿-500亿美元。

在资本市场上,智能穿戴概念横空出世,受到市场极大关注,相关概念股大幅飙升,丹邦科技、歌尔声学、科大讯飞、九安医疗、环旭电子等涨幅巨大。智能穿戴作为前沿科技和朝阳产业,是未来移动智能产品发展的主流趋势,将极大地改变现代人的生活方式,拥有强大的产业成长空间,发展前景光明,二级市场上智能穿戴概念强势爆发,投资机会丰富,或掀炒作潮。

可穿戴计算设备的兴起将为交互技术提供商、元件供应商,以及紧捉新机会的其它厂商带来全新商机。结合前面提及的可穿戴计算设备的技术变化趋势,分析认为语音技术、微型投影、柔性屏幕等技术提供商将最先受益。

语音技术:相较眼球识别和手势识别而言,语音交互技术能够表达的语义更加丰富、使用更加便捷、技术也更加成熟。随着Google Glass等一系列可穿戴计算设备不断地强化人们对语音技术的认知,语音交互方式在未来必将成为人机交互的主流方式。

微型投影:在增强现实技术中,微型投影是最重要的一个步骤。在Google Glass中,微型投影仪先是将光投到一块反射屏上,而后通过一块凸透镜折射到人体眼球,实现所谓的“一级放大”,在人眼前形成一个足够大的虚拟屏幕,可以显示文本信息和各种数据。

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微投技术将可能出现更多的消费电子产品中,成为新的卖点。

柔性屏幕:在2012年的CES大展上,三星、LG、英特尔等公司纷纷推出柔性屏幕产品,随着可穿戴设备研发生产进程的进一步加快,柔性屏幕的需求也将日益增大。

A股上市公司中,重点关注:丹邦科技、科大讯飞、环旭电子、歌尔声学、水晶光电、汉威电子、宝莱特、共达电声等个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