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钢市持续低迷拖累股价本钢板材终止定增

钢市持续低迷拖累股价本钢板材终止定增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5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持续低迷的现货市场和二级市场股价成了上市公司再融资的“绊脚石”。本钢板材发布公告称,受钢材市场需求波动和股票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公司股票价格自申报后至今持续低于每股净资产,继续推动非公开发行将不利于股东利益。因此,公司决定将向证监会申请撤回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终止201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

本钢板材于2012年5月26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98亿股A股股票,6月13日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有效期为12个月。公司于同年6月29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报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并取得了《接收凭证》及《受理通知书》。

记者注意到,公司拟定增股票的发行价格原本依据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百分之九十,且不低于最近一年末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的原则确定,底价为5元/股。但是自2012年6月以来,本钢板材股价从未站上5元,并且在2013年6月14日创出公司股票上市以来新低2.90元。(王小伟)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