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大气污染治理行动计划将出台 概念股迎升机

大气污染治理行动计划将出台 概念股迎升机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4日16:45分类:行业掘金

据CCTV14日报道,环保部《全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本月或出台,明确治理目标时间表。

今年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反复出现雾霾,尤其是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出现的频次和程度更为严重,大气污染给工业生产、交通运输和群众的健康带来了较大影响。

根据环保部提出的《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8 类重点项目共需投资约3500 亿元,具体包括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工业粉尘、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油气回收、黄标车淘汰、扬尘综合治理等项目。

民族证券一份研报表示,看好大气污染防治产业未来发展,借鉴国外经验,行业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提升空气质量标准、从严监管、处罚力度加大和投资增加。据介绍,当前工业脱硫脱硝仍是大气污染治理的主要手段,脱硫脱硝市场已经进入稳定发展的阶段,环保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将有利于脱硫脱硝市场发展壮大。

一名长期跟踪环保行业的业内人士指出,“环保部全行业治污大戏将以大气治理作为开场白。这套组合拳是接下来即将出台的、更高规格的‘全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底,工信部节能司副司长杨铁生曾公开表示,由环保部牵头制订的“全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有望近期上报国务院,这份“行动计划”被业界称为“大气治污总则”。

A股市场上,重点关注:先河环保、雪迪龙、永清环保、龙源技术、龙净环保的等个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