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快讯:遇浪则淘沙 挖掘市场中“真成长真主题”

快讯:遇浪则淘沙 挖掘市场中“真成长真主题”

中证网2013年06月14日10:48分类:市况直播

由于不确定预期增加,A股后市继续承压的概率较大,对市场仍需维持谨慎。目前股指仍处于调整格局中,空方能量尚未完全释放,多方暂时难有大的起色。即使超跌后短线出现技术性反抽,其力度也将有限,持续性及可做操作性较差。遇浪则淘沙,当下投资者应多看少动,深度挖掘市场中具备“真成长真主题”的个股。

14日早盘,经过昨日的暴跌后,今日大盘有暂时企稳的迹象,市场活跃度有所恢复。截至10:30,上证综指报2145.18点,下跌3.18点,跌幅0.15%;深证成指报8440.49点,上涨8.07点,涨幅0.10%;创业板指报1045.29点,上涨16.01点,涨幅1.56%。盘面上,信息服务、医药生物板块走势相对活跃,网络游戏、文化传媒、移动互联等概念股表现强劲。

目前投资者不必再拘泥于风格转换,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风格转换并不会到来,其次,成长股中出现分化也是必然趋势,这正是由于中小创业板整体的超额收益偏离了此前的平均值太多的缘故。在中报前瞻和中报披露阶段,投资者更加需要注意的是“伪成长股”混杂在创业板中小板中,这些品种随波推高之后积聚的风险极大。现阶段确定性高和安全边际高是选择标的的重要筛选标准,其中安全边际高表现为市值小、涨幅小、股价低、估值低等特征,不一定要追求过高的增速,但求较低的估值,是这一阶段的选择条件。

昨日的暴跌是多重原因相互作用的结果。首先,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市场由年初的预期“复苏”演化为目前对是否“复苏”的担忧。其次,IPO征求意见出台,人们担心阶段性供求关系会发生变化,尽管不会立即启动新股发行,但毕竟越来越近,股市往往会提前做出反应,再次,端午就假期间周边股市下挫,这对A股有点间接影响。另外,前期炒高的部分股价本身有回吐的压力。因此目前市场缺乏大涨的条件。

资金面上,中金公司6月13日发布A股市场投资策略报告称,6月份资金面趋紧是短期原因和中期原因叠加所导致的。7月份随着一些短期因素的解除,资金面状况将逐渐恢复正常,但整体上看3季度整体资金面状况要略紧于2季度。在当前整体经济情况并不乐观的情况下,资金面状况趋紧将对市场造成较为不利的影响。

技术方面,上证指数在2334点反弹遇阻回落,且跌破2161点,显示2444点以来的调整尚未终结。2344点曾是3月下旬的高点,破位后反弹时它便成了阻力,2300点附近争夺数日后不进则退。30日均线和半年线相继失守,均线系统快速转为空头排列,年线也难以形成有效支撑。目前股指仍处于调整格局中,空方能量尚未完全释放,多方暂时难有大的起色。即使超跌后,后市短线或有技术性的反抽,其力度也将有限,持续性及可做操作性较差。

近期可能考验2050-2000点区域。第一波自2444点跌至2161点,下跌283点,反弹至2334点回落,未来在何处止跌较难预料。目前姑且将此波下跌与上一波等长,理论目标在2051点左右。加之2000点作为整数关口,可能有一定的支撑力度,因此我们大致将2050点至2000点作为下一阶段的支撑区域。

总的来看,第一上证指数于2013年2月见高2444点以来的调整尚未结束。第二近期可能考验2050至2000点区域。第三暂时谨慎观望,等待合适的时机。由于不确定预期增加,A股承受一定压力的概率较大,对A股市场继续维持谨慎看法。小盘股的市场配置将会转向“真成长”(有明确盈利支撑,非概念),而大盘股配置则集中在政策受益明确的“真主题”方向上。具体行业配置上,继续看好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含建筑装饰),同时建议继续关注受持续政策利好刺激的环保板块和受益于事件驱动的军工板块。(周佳)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