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中国5月经济数据不佳 大摩等调降增长预期

中国5月经济数据不佳 大摩等调降增长预期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4日10:00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消息,摩根士丹利在周四加入了瑞士银行集团和巴克莱银行等大行,在考虑到5月的弱势出口增长、工业产出不足和新增信贷等显示中国增长放缓的经济指标后,将中国的经济增长率预期进行了向下的调整。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消息,摩根士丹利在周四加入了瑞士银行集团和巴克莱银行等大行,在考虑到5月的弱势出口增长、工业产出不足和新增信贷等显示中国增长放缓的经济指标后,将中国的经济增长率预期进行了向下的调整。

以摩根士丹利香港经济学家乔虹为首的分析师在周四的报告中指出,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在2013年会有7.6%的增长,低于之前给出的8.2%的估算值。瑞士银行集团和苏格兰皇家银行本周早些时候已经分别将对中国2013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测值调降到了7.5%,巴克莱银行给出的预测是7.4%,也就是1990年以来最低的年度增长率,澳新银行则将预期从7.8%降至7.6%,大和证券资本市场将预期从8.1%降至7.8%。

中国新一届中央政府已经暗示了对更低增长率的容忍性,并且希望降低国家投资在经济中起到的作用,让市场有更大力量,同时限制污染。但是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警告说,随着金融风险的增加,中国国家领导人放宽政策的空间也受到了限制,很多地方政府借入了太多债务,可能最终需要被援助。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在周四的报告中指出,“决策者们将很多短期痛苦视作改革和长期增长稳定性的必要代价。”报告称,更低的增长预测体现了“新政府不再强调增长的政策立场”。

摩根士丹利还把对2014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从之前的7.9%降低到了7.6%;同时把2013年的通货膨胀率预测从3.5%降低到2.6%。

巴克莱经济学家Chang Jian表示:“虽然我们对经济增长的态度仍然谨慎,但我们并不悲观。从基本面来看,中国正经历过渡时期。中国经济面临着全球需求紧缩和本国投资泡沫的压力,因此糟糕的表现是不可避免的。”

此外,世界银行在周三的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把2013年的全球增长预期从2.4%降低到2.2%,并将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大于预期的增长放缓作为了这一调整的主要理由。 (孔军)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