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沪指创年内新低 创业板表现相对抗跌

沪指创年内新低 创业板表现相对抗跌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14日09:31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受端午节期间内外多重利空因素拖累,昨日沪深股指再现大幅震荡,沪指盘中一度跌逾4%,最终收跌2.83%,并创出年内新低。机构预计短期市场仍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待股指企稳后再作布局。

⊙记者 曾雯璐○编辑 潘圣韬

受端午节期间外围市场多重利空因素拖累,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再现大幅震荡,沪指盘中一度跌逾4%,最终收跌2.83%,并创出年内新低。尽管股指午后有所回升,但力度明显偏弱,分析人士也大多认为,指数在经历昨日的大跌后短期内难以恢复元气,震荡下行或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主旋律。

昨日开盘,两市股指不出意外的双双大幅低开,并在此后继续迅速下挫。不过短期恐慌情绪宣泄后,股指在抄底资金的推动下企稳反弹。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股票在昨日的大跌中表现得更为抗跌,创业板指收盘仅微跌0.08%。

昨日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148.36点,下跌62.54点,跌幅2.83%,成交量797.15亿元;深成指报收8432.42点,下跌331.18点,跌幅3.78%,成交量834.59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029.28点,微跌0.86点,跌幅0.08%,成交量161.38亿元。

从板块来看,汽车、证券、有色冶炼、园区开发和新能源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汽车、证券和有色冶炼板块的跌幅分别达到5.54%、5.53%和4.92%。其他板块亦乏善可陈,只有迪斯尼概念、通信服务等少数板块保持微涨势头。

但个股不乏亮点。两市有乐视网、中青宝、长信科技等11只个股涨停,另有31只个股涨幅逾5%。创业板股票几乎撑起上涨个股半边天,11只涨停个股中有5只来自创业板。与此同时,也有嘉应制药、山东章鼓、一汽轿车等22只个股跌停。

对于大跌的原因,有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来自4方面:一是国际股市总体走势疲软,海外热钱纷纷撤回资金,致使新兴市场恐慌性暴跌;二是5月CPI和PPI两项指标双双低于预期,显示价格下行压力较大,实体经济中上游通缩的局面并未出现改善;三是5月银行新增信贷回落,但社会融资规模继续扩大,说明目前正用货币政策对冲经济下滑。另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开始征求意见,不排除市场的负面预期。

而从机构研报来看,不少券商节前就已预料到节后市场或继续下探,但昨日市场跌幅也出乎大多数人预料。对于后市,有机构认为,近期市场流动性持续偏紧,货币政策仍维持中性而没有转向宽松,加剧了市场对后市流动性的担忧。流动性趋紧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成长股有较大的压力,但是同样也会影响银行以及地产等权重股,预计短期市场仍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多家机构均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降低仓位,待股指企稳后再作布局。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